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

般若自在門 受光洗禮 台北分會 闕良朱(玄光闕)



這次的受光洗禮跟以往大大的不同,很多的 考題不只是考驗玄光通,也考驗了所有的光子。 玄光通長期的諄諄教誨,卻因光子各方面的不精 進、不積極,而落為成績不理想,我深深感到非 常慚愧,當下落淚懺悔自己的不夠精進、不夠用 心、而拖累了玄光通。

在之前的課程,玄光通一直在演練設定原點 ,和恭請本體投入光中,為的是要讓我們的本體 顯發,道業能更上一層樓。教導光子從心輪發出 無量的慈悲心,產生慈悲力,讓光子的慈悲力可 以凝聚在一起來渡化萬物,包括能感化黑色光體 。但是當天光子們無法發出無量的慈悲心,無法 凝聚慈悲カ來渡化黑色光體,還是得靠玄光通的 無量大慈大悲大願,才能化解亂源的黑光體。原本玄光通的用心演練,是要讓光子們能發出無量的慈悲心,可凝聚成無量的慈悲カ來感化萬物, 這樣才有機會讓功徳負分的能夠打平,也才能改變命運。然而卻因我們的精進心不夠,發心、用 心都不夠,所以辜負了玄光通的用心與善意。我 真的感到很愧疚,自己的發心不夠,慈悲心還是很薄弱,還需要更加的努力學習。

第一天的考題打開心輪裡面的開關,按照玄光通的傳授法門進行,當下我很誠懇發願:「我的餘生願替玄光通分勞分憂,承擔為眾生救病苦 的職責,讓玄光通能専心於道業上的精進,道果能早日完成,早日能顯像、顯世光,讓全世界包括全宇宙有形無形的所有眾生都能受光得救,唯有如此,才能完成玄光通要普渡眾生的願力」。 我無量的感恩宇宙光的加持,無量的感恩玄光通的幫忙引導,讓我心輪的開關如願的打開了。
     我感覺心輪的開關打開以後,在内心可以得深層的平静,最明顯的感受是在於要宣佈光行者成績時,我一點起心動念都沒有,可以處於我不是當事人那樣的自在。玄光通在解説上階光行者職責是哪些,中階的任務是甚麼,若是這次没選上還要重考等等,我的心是一片的寧靜,很 自然的只有聽到而已,ー點緊張都沒有。當玄光通宣佈我的光號時,我才愣了一下,這時才想到怎麼會是我。這些過程是在事後我才回想起來的,是之前的我一定會有所求、有所期待,會緊張不安的,心哪可能是那麼的平静。所以我覺得心輪的開關是很殊勝,很重要的法門,對我 們學道會有很大的幫助,我感覺在做功課時較能靜心,在生活中也比較能達到心無堊礙、無雑念的狀態,就是成為憨憨直直的一個人。
   受光洗禮之後,我不斷的内省,我玄光闕何德何能是上階光行者,自己很清楚在學道、人道 、行道方面,還有很多的不足,還需要很大的努力所以自覺當之有愧。我明白光行者學道的過程只是個起跑點而已,所以我會再接再厲的跑完全程。激勵自己今後要更加精進、更加努力的學道,要學習玄光通的精神,發心行光道救渡眾生。我們是第一批的光行者,在人道方面要更加謹言慎行,認真行道,立好標杆作為未來無數光行者的楷模。

能夠成為光行者,無量感恩宇宙光大慈大悲加持我、無量感恩佛慈悲的長期辛勤教導與幫忙, 無量感恩無極至尊、聖尊、顧問、諸佛菩薩的幫忙與成就,也無量感恩我本體的幫照顧,我會堅守崗位盡該有的職責。

般若自在門協會
自在討論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