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

般若自在門-莊乃穎 (玄明娜)

先禮第一天,玄光通説到我們來到般若 目的是什麼?是來求?是來幫助需要幫 置是回歸宇宙?或者是有任何的目的? 里的答案是:我來「找尋屬於自己在人 &的那ー扇門」。我帶著一把鑰匙來到 荀啟ー扇門。那扇門在哪裡?那道門的 I什麼?我還不曉得! 没謝父母,讓我在一個衣食無缺的家庭 艮有福氣的在99年與父母來到般若自在 泛剛升上大ー,在這五年的過程中,我 芝什麼,有時星期ニ有空就會到教室聽 I關於人道與孝道,自從101年父親過世 导深感受到人來到世上都是帶有使命的 3在門裡,我想我是透明的,不管在哪 f歡靜靜的待在某ー處觀察和靜靜的感 f著來求的人,看著來學的人,觀察從 卜上所散發出來的光,說觀察不如說那



己是以順其自然的心態看待每一天與事物翔 好與壞,將順境視為自然平淡,無需太得賴 ;將逆境視為考驗,作為通往更好的人的■ 過程。

與家人一起到般若自在門上課,這裡呻 與老年人佔絕大部分,而青少年躪於處在肉夕| 的階段,有些是精進讓書與打拼賺錢,有《貝I 追求時尚、崇拜偶像,我在國、高中是網谢5 ,到了大學ー邊讀書一邊打エ當網球助教,g 在家裡也鮮少與同學在出遊玩樂,所以生強! 也比較單純,而且在網球場當教練倒也學至傾 到了更多在學校裡學不到的東西。

對於我在般若自在門的感覺也非常特別, 開始我會向我周圍的朋友、學校同學或是打雄 認識的長輩分享,但他們的反應不是嘲笑我, 是興致缺缺,讓我有些感慨,也許是想像力才 富,總有個畫面「強者總是孤獨的」這句話| 我背後。一開始覺得自己很奇怪,感覺自己郎 年紀的人追求與想要的東西不一樣,給自己- 沒必要的壓カ,讓我不想跟家人一起來上課, 還好有家人和同敬們不時鼓勵我來上課,是真 每一次聽完玄光通開示都有不同的收穫,漸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