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

般若自在門-這一旅程(一個十年輪椅女孩的真實告白)

藥劑師  陳惠美

無明的墜落
我應該是屬於人生勝利組的,父親是銀行經理、家中獨女、大學第一名畢業、長庚免試破格藥師、留美生物免疫碩士、回國後年紀輕輕就是外商藥廠的產品經理,說什麼也不該會淪落到貧病交迫的地步,但事實就是如此!曾經自豪自己的聰慧、美麗的外在,在同學與同儕問,自小就是焦點,表現從沒讓人失望過!這些條件早早就讓我覺得人生哪有什麼問題,幸福只是自己要不要而已。但人算終究不如天算! 三十歲後一連串的莫名其妙,讓我從雲端直墜入痛苦的深淵,身體病痛不斷、近乎癱瘓,心理也早經無數次的崩潰,若非遇到玄光通老師,我今豈能脫離輪椅,豈能幻想明天!

暗夜的行板
從小我就是個鐵嘴,好的事情不說,壞的總是說的很準,不知道為什麼?曾經預測父親銀行朋友的建中小孩想要的科系一定考不上、而且都只會差一分,那次真準咧!只是當時父親都叫我少說兩句,但我頗為自豪,連續三年都 BINGO !我覺得這是我的人生,說 什麼、算 一切都將會如頂期、切都會很順遂!事實上,這之前,真的 除了高中時被親人狠狠的捅一刀外,其他的真的都很 OK !但好運只能維持到婚前,結婚後就不對勁了,身體健康不如!心理健康不如預期、甚至連親朋好友關係都不如預期!
      身體健康是個大問題,到三十歲左右時得了冰凍肩,人家的冰凍肩像五十肩,我的冰凍肩讓我成了木頭人,兩臂垂直向下、一動也不動、一碰就會痛,那兩年所有的衣服都是山下往上穿,足足被人服侍了近十四個月。冰凍肩的狀況好轉後,想說要好好的運動,結果沒多久左腳就扭到 !先是左腳腫脹疼痛,看遍各骨科後,接著右腳也串現問題,改看民俗療法,結果兩腳徹底的不能動了!後來逐漸無力、全身疼痛、育至生活無法自理,本來還有在看醫生,但怎麼檢查都正常,找不到病因、又逐漸癱瘓,大家都認為我不勇敢、精神病,本來只有朋友覺得我煩,後來連我媽跟女兒都不理我,沒什麼理由,就說我無可救藥,自己不想好!癡瘓的狀況持績,一動就發炎,兩腳腫得像米咕,待在公寓五樓,足不出戶,少說也有三年之久 · 期間不是沒有求醫求助過,有的沒有的像宮廟、佛教、密宗、一貫道、盧勝彥、基督教、氣功、法輪功一只要是別人說有效的每一樣都試過,但就是一樣的‘”沒有起色” !
     後來病情開始急速惡化,每天無時無刻都覺得有人掐住脖子,吃的東西得越來越精緻屋內通風越來越好,心想再不離開這裡下山去求醫,恐怕哪 不測、終成白骨無人知!我不想上社會新聞,叫了消防隊送下樓,直接進了慈濟醫院,待了一個月後、因查不出結果,被主治醫師趕出來。公寓五樓是回不去了、也不能回,只求不要快速惡化、不要害到他好。
      改尋醫治療,從台灣到香港,只要有一絲可能讓我再站起來的機會,都不放棄!無奈本就不豐的家貲、在此耗盡,親朋遠離、孤身自力,此時除了身旁這個傻子外,還剩誰呢?有時我問他「我會好嗎?他總是堅決的說:會!若是再問他我會死嗎?」他會說!不會啦!我才沒那麼好命!」
      十年輪椅生活,真是「寒天冰水,點滴心頭」,有著綿延的失望與星點的盼望,只是這般惡夜如 何過去?心埋沒答案、也沒方法,只有寂靜與凝結。
曙光乍現
修行在我心底深處是一條不得不走的路,只是多年來一直在迥避,但當 一切都走不通時,我知道必須與諸佛菩薩有更密切的關係!在 一個偶然的機會下,我與中 XX 寺的 XX 精舍結了緣。剛開始時,住持師父器重我,不管我未來是生是死(其實她預測我是很快就會病死的),說 『成熟的果子要先摘 ,要所有大眾法師找到機會就為我說法,在精舍出入活動給最大的方便!就深怕 回去 時不知佛法,墜入輪迴的深淵;也因為這樣的環境,無論風雨天天都會去精舍一趟,即便是繞一下佛塔(當然是坐著輪椅繞)、在佛前靜坐幾分鐘也好,慢慢的我恢復了神智、失神的頻率慢慢降底。
有一天,當我在大雄寶殿中靜坐時,輪椅後突然冒出了也是師姐的同敬,她念我精進謙卑卻仍得不到醫治,一意要我參加般若自在門協會,一路押著我(甚至為我繳了入會費)直至見到了玄光通老師,老師幫我 拔病苦 、幫我跟業菩薩溝通,並交代我要來上課、要懺悔,我答應了!說也奇怪,突然求醫順利了、新的診斷確定了(纖維肌痛症)、用藥也換了、手腳漸漸恢復了力氣,我站了起來,即便是幾步路,也讓我相信只要持續 下去,一定會康復,因此我又回到環境較好的精舍繼續修行靜坐,並成為精舍堅持修行的指標性榜樣。
   回到精舍後,老師的交代雖然仍記得,但就是沒有落實!同樣的修行,不一樣的效果  之後,起來走動時間越來越短、疼痛的感覺加劇烈、靜坐的時問越來越久,也無法上禪修班了,情況真的有點不對勁,我很害怕自己會遇到師父常提到的‘’更重的反撲(一如聖經馬太 12 : 45 的寓言);一個發生在一癌症師姐(傳 X 姐姐)身上的故事,她因財佈施而好轉,甚至回復正常生活,卻因不精進、再墮人病苦的深淵,拖延兩年含恨而終!
   自己的不舒服、不敢伸張,相信只有更精進發更大願、更相信佛法,一切都會改觀、都會轉危為安,心中不斷吶喊著我不要像傳 X 姐姐那樣!但一切就如舊劇本一樣,會發生的還是會發生,怎麼樣閃、還是躲不過,這次賴給我的罪名是心術不正、對三寶不敬,我縱有千百個理由證明自己不是那樣、是被誣賴、是不公的,但在此精舍,即使是匪夷所思的言論,住持師父說了算(新任住持)!唉,不管原因為何,在精舍中的修行愈來愈不是味道!
在精舍後段的時問,我同時回到台北教室,玄光通老師再次慈悲的拯救我,不因上次我失禮未說感謝即消失,仍寬宏大量地接受並醫治我;這次,我不會再離開,決心 學習並跟隨老師的腳步,在這裡,我相信這曙光確實是旭日的初始,我的康復是指口可待的!


     真實的拯救
十年輪椅生涯甘苦,遇到玄光通老師是一切的轉捩點!雖然離痊癒還有一大段路得走,但我相信這 · 次的康復是真實的,病情反覆的噩夢過去 了,不用再輾轉寵罩在癱瘓的恐懼中,即使親朋遠離,我也不必耽心有骨化在床無人知的結局,更不需時時模擬要用 麼樣的方式、才能結束自己苦難的這一生!慢慢地,我可以自己清潔、自己吃飯、自己散步、獨自生活,甚至可以自己開車、上班,一切都楚可觸及的未來,開朗的笑容回到臉上,不需再偽裝我還可以,這次是真實的、真的、真的!因為我有光、有懺 悔道、有玄光通老師!
    此時,仔細回想傳 X 姐姐的例子,當她在病苦中,不努力幫她就已汗顏,也沒必要規避責任地、為她按一個不精進的罪名,實在很不厚道!我不認為一個人在人生面臨危機時,要她多念經、多參佛、多行善、積功德、就會好是沒有說服力的,問題是若是精進就會好、沒有人是會放棄的!不是時時教導我們說 佛力不敵業力 嗎?怎麼業來臨時,反而要她在修佛上更精進?這不等於是要她束手就擒嗎?在傳 X 姐姐復發至人生終了前有幾年的時問,我相信是有足夠的時問、讓她做對的事情來還了這次的業報,我也認為拖 了這麼些年沒很快過去,業菩薩們應該也是枉等待此世就圓滿飲們的怨!但她所相信的師父們卻寧願歸咎這業報是不精進的必然後果,師父們選擇冷眼旁觀、而不另行他法積極拯救,甚至有種讓人覺得叫你精進不精進,活該!的感覺,病苦中的她也只是無助又無助,剩下的只有師兄師姐們的迥向了!傳 X 姐姐的不幸是她沒有遇見明師,沒有遇見玄光通老師,不知光、不知懺侮道!走錯的路、就會遇到不願見的後果。
   又一 個不同的例子,是一個出家師父的父親,因罹癌而幾 次遭遇生命的危機,他好幾個小孩都出了家,所以沒人敢按他一個不精進的罪名,我看他確實虔心向佛,但遇到危難時,卻是透過一次又一次的財佈施度過危機。我懷疑凡人能有多少貲財、多少家產來應付這一個接著一個的業報 呢?傳 X 姐姐就沒有,我也沒有!財佈施這方法固然有效,但有幾人能做到?
     迷霧中的明燈我同修是學科學的,凡事求證據、講究邏輯辯證,有一天他有感而發地說: 物理界現在最尖端的團隊都在尋找上帝粒子,可是找到後又怎樣,慶祝招搖一陣子,然後等著領諾貝爾物理獎。可是等儀器更進步、撞擊方法更精研、觀察方法也更靈敏更精準時,比上帝粒子更小的又是什麼粒子?想想真是沒意義,到時放眼望去萬物竟成虛空,等大限來時,只剩名聲迥盪在空中,你我卻一同腐朽,真的拋不掉、飛奔追逐你而去的,只有未報之業!唉,在累世累劫的因果循環裡,上 帝粒子又扮演了什麼角色呢?古往今來的科學家 有一大部分的人在終了前,都順服在本認荒唐、不合邏輯的宗教裡,連三屆諾貝爾獎得主的愛因斯坦也不例外
       現在既有的幾個宗教對於無法解釋的話題,大都採取迥避或強迫信仰的路,這使很多如高級知識分子、知識界人士無法信服,除非他們經歷太多的無常、或是諸多的神蹟後,才不得不說服自己的理智去相信這原本的荒謬!而我對玄光通老師最大的佩服與著迷,除他的慈悲外,就是他提出符台邏輯的因果循環操作理論,適切地填補了之前所有宗教的不足,此較先知、仁波切、大法師所能成就者又更多,這些高僧大德、先知、仁波切、大法師人都只是精準、博學地傳述經上的道理,更進者,知道人的過去與未來,對於人生病苦、業報循環大都只能解釋而無法解決,但玄光通老師傳授給我們的法門,確能實際解決這些問題,我問你:玄光通老師若非活佛、又認何?
   玄光通老師給我另 一個驚奇與佩服、就是他的懺悔道與對業障的熊度。這一個問題,每一個宗教或多或少都涉及到,道教叫 冤親債主 、密宗叫 纏身靈、基督教叫 附身污鬼 』、佛教叫 業、業障、業菩薩 ,但沒有一個宗教能像玄光通老師這樣慈悲地對待業菩薩,老師以懺侮道為根本,教導我們真心誠意的跟累世累劫的業菩薩懺悔,幫他們光提升,要我們  甘願磨、歡喜受 ,以大悲心、由衷地把自己的功德獻上,來回應這些累世曾受或因我們而受到傷害的業菩薩們,虔誠的與他們和解、送他們回到該去的地方,老師的這些教誨明顯地較其他宗教慈悲,也相對較有功效 例如,同是救病苦的耶穌,他對附身污鬼的態度就相對嚴峻,據經上記載,耶穌甚至有次曾叫污鬼出了人身、送入豬群中、並讓豬群墜崖而亡。讚嘆玄光通老師的慈悲是在不捨有形無形的眾生,而耶穌當時明顯地只在乎人!對我來說,玄光通老師無庸貴疑的是一個活佛、一個救世主!我們以天主教 封聖 的二條件來檢驗:一是在世馨德懿行、二是死後有兩件以上信徒請之代求得蒙應驗的實例,並經檢定為奇蹟者。在天:天主教兩千年的歷史中,能符合這兩個封聖條件者即屬寥寥,即便是法國民族英雄貞德也歷經五百年的檢討求證後、始得封為 聖女』!但玄光通考師已明顯地滿足這兩個成聖條件甚多。再以漢代司馬遷 究天人之際、通古今之變、成一家之言 條件衡量,玄光通老師的成就亦旱已超越,更何況司馬遷的天人之際僅及於天子與人民間的分際,而老師的天人之際則廣泛到時間與空間、無形與有形的宇宙範疇中,套句聖經上的話說 是誰能成就這事」?
   我們可以隨意的相信從印度或西藏來的法王或仁波切是活佛,他們不作任何事,只要開個法會、幫你加持,你就認為他真慈悲、值得追隨;同樣的,國外的牧師只要開個禱告會、隔空幫你按首禱告,你或許暫時得醫治,向他下跪、歡呼讚美,然後哩?大牧者離去了,你的病痛回來,你繼續禱告,等待下一次.大牧者的來臨!
歷來我們凡人對身邊的一切、自己的病苦、莫名的遭遇,就如同浸潤在迷霧中,『 無無明,亦無無明盡』。此生此世,混沌中,我們真的有幸,玄光通老師就如漫天迷霧中的明燈,指引我們一條得救的路!
從門徒走向使徒

我的人生充滿驚奇,高中以聯考最低分入學中山女高、高一時卻能名列全校第二名、高二逢家變後常翹課連高中都畢不了業、大學成了風光的績優校花、留美時無緣無故車子在超市停車場被警察追逃犯時撞毀、在拜耳當業務時業績從百萬直上數億、可是主管卻不讓我通過適用、拜宮廟拜到被 叫去當乩童、看中醫看到中醫要收我為徒、坐上輪椅卻考上博士班、逛過的店再去時常常都已倒店、在精舍學佛會弄到被住持趕出來、唉,真是不堪回首,有人說; 人生就像一條河! 但為什麼我河裡的石頭特別多?以前不懂,常為此煩惱,現在:玄光通老師說那都是業障!『如是因、如是果 ,對於過去的種種,我已較能釋懷,人生變的較清醒、較清澈!
      前幾天中午,打電話給同為同敬的臼淑卿老師,老師都快七十歲了,頂著將近36度的高溫,還在公園為人拔病苦,一時之間,我紅 了眼眶,孔子若無七十二弟子,歷史上恐怕只是春秋時、眾多周遊列國但求官職的政客而已;而同樣地,耶穌若非十二人使徒,搞不好落的只是被釘在十字架上的異端人乾!
今天你我都看到玄光通老師的慈悲、經歷宇宙光的神能、知曉因果的必然、痛悟懺悔的必要、讚嘆拔病苦的妙效,時代的巨輪,讓我們有幸親炙玄光通老師的教誨,有幸能入般若自在門,我們不應只是旁觀,豈止只有十二人、七十二人,有更多更多,讓我們都發願從門徒精進成使徒,浸潤全島,利益眾生,播向四方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